2011年3月5日 星期六

918有始有終的咖啡因

這是前年購買的咖啡粉,那一年2009,狠下心來結束台南的旅程,回故鄉找到一個地方落腳,2010的一年後,給自己一個新的啟程,向北方追逐一個夢想,原本預料告辭的過程會有責難,交接、中斷之類的措辭,很意外地,老鷹哥哥給予很多的祝福。加上前幾年的移動,南京、上海、北京,斷斷續續的進出幾次中國,雖然始終沒有在內地好好遊覽,商務行程的閒暇,從計程車窗口,飯店的落地窗,還是欣賞到一點點風光明媚。雖然沒有受洗,但上帝給我訊號,「逼逼逼的聲音並沒有響起!」那就回家吧!回程還是帶著很多感謝,對於邀請我參與北方期待的水也貴人。冒險故事從來不是十拿九穩地跟著劇本敘事情節,從瀑布摔下,苦難拖磨,才是真實的橋段,當然故事也比較精彩2010預計展開的十年忙碌雖然沒有照計畫開演,自己仍然以其他事務裝滿了自己的2010,然後是滿滿的回憶,滿滿的苦澀與甜美。

繞了一圈,在2011,跟著我的咖啡罐,沿著290頁的蹤跡,回到同一張椅子,同一部電腦,中間有金牌姊姊的穿引,終於讀懂老鷹哥哥含蓄曖昧的肯定自己,想藉著餐聚場合以酒杯表達感謝之意,被誤視為舉杯挑釁之下,落得爛醉如泥的下場。這罐UCC-118大約會在下禮拜功成身退,昨天試著喝一杯85C,咖啡香中帶著太多濃郁,擾亂味蕾,一茶匙的咖啡粉沖半杯熱水,再加三分之一杯溫水,是去掉油脂的咖啡豆的原味,溫度適中,精神不濟可半杯入喉,五分鐘內啟動所有大腦機件。原來自己適合簡單的味道而不是華麗的味道。

這幾年東奔西跑,台中、台南、彰化,許多瓶瓶罐罐,還沒喝完過期,或是沒有足夠規律的生活模式因而丟棄。這罐咖啡竟然扎扎實實地從開封到喝完,記憶竟如此鮮明。這背後除了我很需要咖啡因之外,還有沒有什麼事是要告訴我的?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2011年3月19日起至5月22日
國立台灣美術館展出
威尼斯建築雙年展台灣館2000-2010

將自2000年起至2010年台灣參加的作品以部分意象性的方式呈現出來

歡迎參觀
敬請轉告建築界此展覽訊息
謝謝

ssp

Peter Tsao 提到...

也謝謝ssp分享這則訊息!我會抽空去觀賞。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