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1日 星期五

擦身而過的櫻桃

在我剛剛搞懂卡方分配是怎樣估計不同母體的平均值差的時候,手機低鳴震動。

身邊的朋友一個一個收割甜美的果實,從南部某國立頂尖大學碩士班的榜單,到麻州劍橋市某全球知名的研究所March2的錄取通知單,優秀的學弟們,陸續稍來好消息,恭喜的喜悅帶著一點對自己的責備和對老婆曾經的寬容厚愛感到抱歉,是的,終究我作了一個會後悔的選擇,那一個小小的我短視的事件。
回顧這兩年的自己,多少為自己當初沒有持續的堅持淡淡的懊悔,不過,我清楚,我已經不是可以恣意揮霍青春的少年。
是的,我是天天和一群天真無邪的少年朝暮相處,不過,我已經不是二十多歲的年輕人,不像當初豪氣干雲,千金散去還復來,每一個籌碼都在在我的手掌心反覆翻轉,遲遲不出手,因為,每一個籌碼都不只是一個籌碼,而是代表三個或更多籌碼。
下一步怎麼走?這個世界是不是常態分配,難以衡量的標準差,一堆沒有根據的虛無假設,怎樣校估?怎樣決策?怎樣在型一誤差和型二誤差之間衡量?
沒有機會擴大樣本規模,因為每一個嘗試都是這樣昂貴的用生命換取。
櫻桃跌入長島冰茶,撞擊冰塊,讓我再喘一口氣吧!讓我在聽聽你說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