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9日 星期六

視而不見

最近,有一點喘不過氣。
這個禮拜,請了四堂課,兩堂拿在自修,一堂拿去睡覺,另外一堂跑回家窩在老婆和女兒身邊,換句話說只上過兩堂課,這個禮拜,一點都不想做事,睡覺和發呆遠超過工作的時間,羞~有點委靡。
是環境溫差太大的關係吧!我指的環境溫度是不同角色的期待和目標構成的氛圍,我指的差異是自己和學校之間,以及自己和我所以為的自己。我在自己應該作什麼和自己正作什麼的事情之間沒有很能接受眼前的處境。於是給自己一個小小的放手和喘息,我倒是不怕放手或趕路的時候休息,因為比賽早就脫隊很久了,所以對手只有我自己。
那個問題是代辦事項裡面被螢光筆畫底線的重要事項。
經過幾次心裡的討論,有了結論,又被推翻,重新結論又重新推翻!是真的環境險峻評估不易還是自己優柔寡斷!反反覆覆的翻轉頭疼愈烈。
我很不喜歡這種感覺,我總覺得評估,決策,檢討得失,明白輕快才是我的習慣,什麼時候自己變的這樣軟弱和反覆。
一定要想清楚,如果這個決定那麼難以決定,肯定是有什麼事情,我是沒想清楚的,我只給自己一個最低標準的要求,這一個月千萬要清醒明白的度過。
後面工作時序調整都能趕上進度,但這件事是大事,及使最後「視而不見」,也要是自己決定「視而不見」。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ello. This post is likeable, and your blog is very interesting, congratulations :-). I will add in my blogroll =). If possible gives a last there on my blog, it is about the Livros e Revistas, I hope you enjoy. The address is http://livros-e-revistas.blogspot.com. A h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