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5日 星期二

規劃時間

總攬我上個學期的成績單,能得到高分的,大多是我本來就熟悉的事物,而分數普通的科目,則多是我本來就陌生不熟悉的領域,經過一個學期的洗禮,我發現透過上課學習到的知識或能力,其實不多,打字的速度快了一點,做PP的速度快了一點,真正學習到的東西,還是自己瀏覽大學部的課程,理解他們學習的標的物,搜尋參考書目,自修得來的,上課比較像是在表演,精簡的字句,華麗的小動畫,精心製作的PPT,手持光筆,手舞足蹈。有的同學拿大學的PP修改就是一場精彩的表演,相對的非本科系的自己,土法煉鋼的搜尋資料,別人眼裡的小事,卻是我沈重的負擔!坦白說,小累!
預期帶來成長或提升的疲勞,我相當喜歡,演戲一般膚淺的表演背後堆積的辛苦卻是我畏懼的事,好成績不會讓人畢業,及格的成績加上一篇通過口試的論文才能畢業。況且我還有一件重要的事在備忘錄裡。調整時間使用,我應該精算一次我的每週可支配時間,再做一次規劃,調整各科目分配到的作業時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