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日 星期三

502討厭比圖

比圖是一件討厭的事情,把設計用心當作豬肉秤重,攤在一起論斤論兩。
不過話說回來,一個陌生客戶即使是經過朋友介紹,也知道我們實務經驗和工程實積有限,願意給我們機會參加比圖就難能可貴了。所以雖然覺得有點疲倦,還是趕快綁我當初應徵工作的PPT找出來修改。
作品整理好之後,想了一下服務內容、責任圖說、設計單價之後,大概就差不多了,雖然說,實是很討厭比圖。上個月有一個經驗,業主殺價之後簽約,幾次對話中,「喔!原來你們這樣做喔!這樣很清楚!」等等。我從他後來的反應發現當時還是承攬的價錢太低。另外一個經驗是類似的。不過也許過去真的是太好賺了吧!這種業主都是當作在消磨公司多餘人力,或是根本不接。不過,我輩皆知,這樣的榮景不復在。務實的作設計才是唯一的出路。
手上兩個案子還在接觸客戶,十拿九穩的時候,在帶進公司。一方面,不會違反職業道德。另一方面,我不會沈睡。上次容問我:「划算嗎?」
「哈哈再也沒有以這種方式更划算的了。」功夫我練,責任你扛!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