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日 星期四

503比平常日更忙一點點的週末即將到來


星期四經過台中順便進去一趟新都心哈拉,貼心的寰,將我的資料收集在一個透明A4資料袋交給我。「記得星期六喔!辛苦你了!」小妹妹甜美的聲音讓我欣然接受這個新的艱困工作。
適逢七月開始全產能上班,結果這個週末工作量大增竟然會比較忙一點,是收穫卻也是意外!
星期六上午要上班。下午台南有事。晚上則台南很久不見的朋友和重要的大客戶兼好朋友約吃飯。星期天早上台北有事。本來如果是2009年上半年度,我覺得還好,花一天的時間作最後的資料整理和收集。不過七月之後的上班日都要上班,因此,時間安排和工作份量的調度,就是一大重點。關於時間管理,穆副總有一句話讓我很有感覺,「理財要先發財,才有財可理。雞蛋不要放在一個籃子裡,但是只有一個雞蛋就不用先想這個問題了。」做事需要支用時間,工作量多就需要支用較多時間。不可能沒有犧牲,光靠時間管理就生出一堆時間,讓所有的事情就緒。除非根本上時間本來就很多。這個觀念在很多地方都適用。
「雞蛋不要放在一個籃子裡!」這句話也可以是:「時間不要放在同一個籃子裡!」當然有一個籃子是絕對不能空的就是「健康」與「家庭」!所以歡迎來多多參加「學建築研習社」的活動吧!好好玩喔!很多人來喔! 這是我最近找到的新的好籃子!咦!PY好像又瘦了!
上班時間大約都到六點左右,早上八點上班。作息正常的情形下,一天只有兩個小時工作時間。
準備週末的事情,兩份資料,兩張大圖。(算一算自己都很難相信,3小時的課至少要8小時的準備時間。五年前更慘,要花到一個禮拜!)
處理明天的午餐看現場會議,準備作品集和一些書面資料。這些瑣碎的工作都必須配置到每週的零碎時間。

不過這樣的忙碌,我心甘情願,甚至認為那可能是我的責任。能夠看到別的朋友突飛猛進的進步。或是朋友們一償宿願進到心目中的學校等等。我也很珍惜這樣的機會。讓我有機會參與他們的成長,參與他們的成功,也讓我總是有機會看到自己當年的模樣,有點青澀,卻堅定追逐建築修業的成長,進而提醒自己,自己對於建築設計的雖然沒有天分卻該是好好努力。

心裡其實還有一座山想爬,但是衡量時間和能力之後,暫時作罷。現在的時間機會成本,比過去多許多,一個下午花一千塊的報名費參加考試,可能還要算進去用在其他地方時的機會成本。算一算,在計算長期回收效益。最後還是乾脆回去抱著小孩逛逛附近安親般前面的大貓頭鷹Q版雕像。 不過只是暫時!只要讓我挖出於餘欲時間。我會前進。
如果這一個月能順利度過,給自己一個紅蘋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