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2日 星期三

506和截稿(圖)日賽跑

不知道一班正常的上班族,怎樣支配自己的時間。
其實很需要一些自己的時間,來處理雜事、做某些事前準備、搞搞社團、停下來思考等等。自從正是成為隔週休的上班族之後。發現時間真是不多,事情變多,時間卻走的更快,總是處在交作業的承諾期限前緊繃。
要叫我下課的的業主本來今天要來結算,結果業主今天把圖抱回來,說這個案子接受我的建議,希望大家能繼續好好配合。(阿!到底是誰配合誰呢?)
老闆也預計這個案子即將下課,所以已經安排新的作業給我,工業區的新案子從業主進門的第一天有跟著規劃,順水推舟好像我應該要當這個案子的班長,老闆說要押上送件日期,畫押前,趕緊找到俊芳當我的指導教授,明天要先送景觀審查,還好JPG描圖測繪法已經幫我畫了一些零件,明天開始組合圍牆結構圖。
咖啡設計師小姐上週來電要求改圖,一平四立,東西雖然不多,應該一個下午可以完成的事情。還好當時神來一筆的說要一個禮拜的工作天,趕得上明天9:00,咖啡小姐到公司拿圖。
會建3D的有力人士之子的業主的圖,上週末改好放在自己的電子郵件裡面,後天轉寄,再開始讓他好好想想,還有哪些東西需要異動,他的神來一筆通常比我還要神來一筆。
苗栗天馬行空的業主團隊,很多顧問,很多設計師,七嘴八舌地,趕他們的東西,讓我覺得費力。已經要開工了,還沒鑑界讓我擔心。自己跑過現場監造,柱位放樣圖完成後,連我自己都為施工單位擔心。跟地界線相聚2公分,我覺得開工動土拜拜的台詞,除了風調雨順,天氣晴朗,工事順遂以外,還要加「鄰居宅心仁厚,很好相處,敦親睦鄰」等等。這種事情小題大作不是沒見識過。
兩個案子帶到公司,本想有機會賺賺佣金就好。看來這下子應該還是自作自受了。只能說慶幸在沒有「私了」。不然這下子冤親債主增加,真是會被逼到走投無路!(哭哭!)
前一陣子的「白版筆」電視影集,都是破碎的單元劇。這一次要導一個「四集」的小型連續劇。坦白說,有點壓力,劇本才寫到第二集,製片已經來電催稿。讓我有點頭麻。還好小姐明天休假,後天在電郵即可。其實還是很「劫」!
不過,最近剛剛集滿十個朋友說我最近好像瘦了。有開心到內!哈哈!聽說這樣比較上像,電視機前比較好看!嘿嘿!你知道,我會出現的那種電視都是CRT圓弧畫面,不是平面電視,所以臉會膨脹一大點的!我以前擔任攝影師掌鏡的時候,就拿過一位前輩作實驗,鏡頭拉近到把臉填滿整個螢幕,挖!超有FU的,別笑。小甫和PY一定也玩過。哈哈!
螢幕?單元劇?上鏡?
喂!為不要胡思亂想,不是大賣場監視器,也不是A片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