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1日 星期五

559誰該負責?

重要的法規檢討完,釐清可以和不可以,釐清獎勵和避免之後,我會界定禁區輔助線,進行設計規劃。進行設計規劃之後,我會將重心放在這些禁線的不要跨越,而不是禁線的理由,所以,如果設計做到一半,你忽然問我為什麼不可以怎樣怎樣,我不一定馬上答得出來,需要幾分鐘的時間追溯思索法規法定規定的位置。經由這樣的結果,是我認為相對安全但還是經過用心著墨的設計結果。如果,你想揮灑,我甘於擔任一個機器人,停止思考,跟著你的紅字與隨性沒有數據的抖線,進行製圖。繪圖本身很難時刻思考和禁線的關係或禁線的理由,禁線釐出之後,我的線條邏輯大約出現一半,被決定一半或說被限制一半。尤其在斜面或曲線都在剖面上出現,一個托天的柱頭或或樑線版,我需要以立體的觀點釐清曲線或斜面的起點是牆外皮交界還是柱外皮交界。我的能力沒辦法在這個時候跨越,前一個步驟,到前前一個步驟去理出可以或不可以的理由。
當我疲於反覆。
這不是送建照前需要或不需要作什麼事情。
而是定案後,可以或不可以作什麼事情。

動筆改圖的人,需要為自己的出手負責。
我也承認,我還不習慣,被不是客戶身份的任何設計人員改圖。我會學習,雖然還不習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