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5日 星期六

908十多年後的相逢

原來中間在高中時候,我們曾經同校過,在大學放榜後還曾經見過面,我告訴他我考取哪一個學校哪一個科系,很用力回想,不過還是想不起有這樣一個十多年前的曾經。

帶著小女兒赴約,不過誠實說,我幾乎忘記了這個約定。那女兒上學和同學沒有話題聊,因此出門想帶女兒出去晃晃,媽咪坐月子,全家不適合出遊,也辛苦了小女兒對過年的期待。在門口接到電話,才猛然想起這件約定,沒有約在酒吧,明亮的速食店,適合老朋友相聚也適合女兒玩遊具。「我現在出門的話大約五分鐘後到。」真不好意思,還好接到他的電話。一見面,就熟悉起來了,那是記憶中的笑容。

沒有很用力地找尋話題,也沒有太多生活交集,不過話題始終沒有中斷。我想起喜歡這個朋友的理由,不太愛和別人比較,很坦承,聽到我的薪水比他少很多的時候竟有點不好意思,很熱衷地給我建議,哈哈!謝謝。不過我的物慾不高,清淡恬適中也還有菜根香氣。我也不會嫉妒,雖然我不否認錢多一點會比較好。不過,我已經過了用嫉妒和不平衡來激勵自己的年紀,「有為者亦若是」這座右銘很久以前從我行事曆刪除。我當然也是積極進取。但或者說,我所追逐的「豐盛」不是用金錢衡量,而是以我心裡的量尺評量我認為有趣的事物的追逐。從零碎的國小記憶,高中,彼此補齊對方中間缺漏的記憶,也聊了彼此的失意事,想不到這樣輕鬆自在。

小朋友開始沒耐心大人的長舌了。下次在約囉!下次要去酒吧嗎?不要啦!哈哈!我知道的,我的好朋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