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5日 星期六

909好忙的年假

也許是年假的關係吧,我很懶於把手機放在身邊,不是落在一樓就是落在車上,甚至直到沒電,最近發現新手機要常充電有點麻煩。

其實也沒多少自己的時間,因為內人坐月子的關係,我才發現,原來有這麼多家事需要處理,早餐完洗碗盤,午餐後洗碗盤,輪流幫兩個小孩洗澡,廚餘整理傾倒,垃圾分類,新生兒平均四個小時餵一次牛奶,吞嚥能力還不熟練,喝得緩慢,80cc通常喝個一個小時,然後又到了晚餐時間,於是再洗一次碗盤,一天就接近尾聲。真的想要有有一點自己的時間,還得到晚上十一二點,家人睡了,才有機會坐到書桌前動動鉛筆,動動滑鼠,解解題目,想想事情。這些家務,雖然我也不是從來不碰,不過集中在我一個人身上的時候,才真的感受到份量之多,家務的辛苦。這兩天,還漏掉幾通重要電話,錯過一個重要的儀式,覺得很抱歉。不過再那儀式之後的付出,心裡暗自決定,一定盡心盡力。

原諒我沒有一封一封地回信,回覆感謝朋友們新年快樂的祝福,我的雙手不是在餵小嬰兒喝奶、就是油膩膩地洗碗、或是濕答答地在幫小孩洗澡,或是髒兮兮地整理資源回收及廚餘,別小看這些例行公事,少作一次後面的忙碌會增加很多。雖然是過年,因為即將投入新的工作,有些事情要結尾,例如:書本再版的校對工作而這還只是一校、年後新開課程的備課怕耽誤工作因此需要預先完成部分準備工作、坐月子的老婆大人的隨時隨地的指示。已經初三了。我想,我已經有一點心理準備,這些我預定年後完成的事情應該是作不完的。該停止我那自我安慰的熬夜行為了。

3 則留言:

artai 提到...

驚!真的喝了800cc嗎?!

Peter Tsao 提到...

啊!80cc啦,誤植!誤植!呵呵!

domotagi@kcg.gov.tw 提到...

辛苦ㄌ~~~這就是家的fu~~
祝新年快樂~~平安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