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6日 星期三

913為了在一起


娘家多次詢問老婆要不要回家坐月子,我堅持幫老婆坐月子。


向來作事情,自己都不自量力。有六分的把握卻挑戰八分的工作。最近不自量力的事情應該算是幫老婆坐月子,尤其還不小心在半推半就之下,答應老闆二月到任,上半天班,讓整件事情讓我累到有點反胃,哭哭~。


原本我的想像,坐月子,不就是吃月子餐然後多休息。月子餐?訂就有。多休息?還不簡單,不過是家務事罷了,我可以搞定。直到過年期間的幾通電話,事情發展到另外一個情形。原來規劃陪女王坐月子,上午做家事,下午玩小孩,趁著白天幫小孩洗澡,等大女兒接回家,複習功課洗碗、洗澡,應該還有時間校稿、上網。不論怎樣多的家事,總是悠閒的生活。


不料,過年後和老闆一通電話,原本口頭上說三月到任,結果,一個半小時的討論之後,結論竟然是二月開始上班。於是,本來還有很多是想處理的,不是放棄,就是延期,該作的事情逐漸堆積到晚上。洗碗、洗衣服、晾衣服、倒垃圾、整理廚餘、資源回收、整理小孩幼稚園的餐具袋,這些瑣碎的例行公事是省略不得的,少作一天,生活作息就亂了序。三不五時小孩尿床,睡眠中斷不說,第二天就多出不少工作。結果本來期待睡前和家人呢喃嘻笑的天倫夜,往往上床睡覺的時候,全家都睡了。好累~


不過,即使累到想吐,累到反胃。還是覺得值得,再來一次,我還是會這樣做。因為,家人可以在一起。即使我就寢的時候躡手躡腳地擔心驚醒睡的香甜的家人,即使我睡眠不足之下疲倦起床刷牙洗臉,張羅完小孩上學服裝書包。即使我們實際上的生活交集沒有期待的多。

白天更是總是匆匆上班。沒有那麼多實在的時間,陪小孩坐在一起念故事書,陪老婆看八點檔。


不過當我一身疲憊,近乎虛脫地爬上床緣,在幾秒鐘入睡。我知道,我們在一起,是這樣真實的在一起,而不是3G手機裡面的視迅畫面,電暖爐微紅的光暈下的你們的臉龐,熟睡香甜,而且,我們在一起。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加油,加油....
我也是認為在能力所及範圍內幫忙家務物,認為這就是所謂的甜蜜負擔!!剛開始的不時吵鬧打亂所有的生活時序、時時挑戰體力的極限、強迫自己瞬時幾週內的減肥.....
但已經快滿兩個月....這一切都值得!!
加油,加油....同為新生兒的爸爸的鼓勵!!

archguo.....100.02.17

Peter Tsao 提到...

郭哥,我們是同一「累」人,而且處境相同。哈哈!

匿名 提到...

阿貴學長~~
每每看到你的網誌.都讓我有所感觸及學習~~感謝你把你的生活分享,也希望你加油~~身體顧好~~~
國清

Peter Tsao 提到...

國清兄,您客氣了!倒是之前說好要參觀建築,結果我一直排不出時間。真不好意思。

茗瑋 提到...

阿貴辛苦囉^^
不過這是最甜蜜的禮物耶~願你及你的家人們一切安康^^

Peter Tsao 提到...

謝謝茗瑋,也祝你快快樂樂,開開心心喔!阿貴

Peter Tsao 提到...

月子做完了,生活進入下一個階段,這次也很謝謝元氣坐月子餐,讓我省很多力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