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8日 星期二

910 早場鉛筆字上的軟釘子

這種情緒,很久沒有了,這兩天籠罩,除了昨天晚上被凌晨的忙碌徹底中斷,早上四個小時的體力與元氣支出之後,忐忑不安的籠罩回來,加上疲倦虛脫的積壓,讓自己情緒負面到想吐,身體真實反應上,一身不舒服地想吐。

有一部分的確是情報不足的關係,不過我可能也是因為向來不太在意市場的關係才會如此。作了一件事情,可能挑戰了彼此,雖然不知道是不是彼此會錯意,如果是,那麼是對方會錯意或自己會錯意,誰呢?是我的動作引發了他的誤會,還是他的行動引發我的誤會,我想即便是誤會,事情離手了,忐忑亦無濟於事。發球權不在自己手上,我坦白自己有著極大的不安,一種類似事跡敗露的不安,當然我也會勇於面對這個不安及其可能即將引發的後續辛苦。而且,我已經預設最壞的處境開始著手心理建設。

關於那些事情,我們明明相當在意,但故意假裝自己不在意。我們會給自己理由,積極改變情狀,試圖誘發我們在意的事情有所變化,不過通常很難,即便我們不同了,或是別人看不出來而只有我們知道的不同了,我們會給自己一個說法,讓時間掩護這個說法直到我們相信然後接受,然後稍微掙扎但再次接受。總是很不積極於改變那些在意的疙瘩。我們需要勇氣,甚至是一點接近不敬的大膽,挑戰自己的心臟抗壓,也挑戰對方的彈性或反應。那些事情我從來不在乎,不過那是在排水孔出現之前,我想,我現在應該是有一點點在乎了。也不是這樣,其實我相當在乎,但可以接受非預期結果。

但,還是害怕、還是恐懼,我始終看不見濃霧之後的真相,以臆測來與濃霧背後的思緒交手,空虛失焦的讓我有著巨大的不安惶恐,但我要勇敢,不然面對不了第二天的太陽。很想一出手命中隱形的標的,但不可能,永遠不可能,誤差永遠存在,況且根本沒有可供參考的情報,於是,我們只能以期待為期待,於是一點樂觀、一點勇氣、一點魯莽、一點不顧一切,拖著也是拖著,快刀斬不了亂麻,卻至少促進整體進度,好吧!魯莽地進行吧。帶著深墨綠色的恐慌。

擴大,是我的最大意外。的確出乎意料,我以為是兩個點的事情,結果,聽起來是一個網絡的事情。真的真的,相當意外!好的,可能多慮,咦?我多慮了嗎?即將來到的排山倒海的負面,好的,深呼吸一口,面對面吧!事情走到這步田地,我只能滿懷害怕地逼迫自己勇敢,很多事情和過去不同了,即便不願意,亦步亦趨地前進。前進、恐慌、前進、恐慌、前進。

1 則留言:

Peter Tsao 提到...

事情的發展,出乎意料的美好,原來,很多事情都是心虛的想像,當然同時,這也提醒我們要勇敢,永遠勇於挑戰自己的極限。大不了,回到原點罷了!無論如何!感謝也這樣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