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6日 星期六

1012意外的厚愛

你從哪裡辨識我,你到底認不認識我。或者說,我到底恰好做對了哪些事或說了那些話。成為線索讓你認識。說起來,我真的不知道。
但我似乎隱約的感受,你對我好像是抱持肯定。也許在我感受到被肯定之前。至少,從我開始抬腳步行的一開始,受寵若驚地,但著實有著如此的感受。
風流倜儻,談笑風生。坦白說,很多時候,你哪一句話是真實心聲,哪一句話是官腔客套。虛實真假之間其實我沒有頭緒,我只能大膽假設,總觀而言你大概是沒有惡意的。
相形之下,我是尋常百姓家的孩子,太迂迴深奧的人際、太繁文縟節的禮數真的不懂,我只能在自己有限的盡量中,保持自己的禮貌與自在。若真是貌似傲慢無禮,我也真不是故意。你卻有幾分細膩的體貼的小動作,在酒精滑過喉嚨,在音浪沖刷耳膜之際,我還是聽見你的碎嘴交代,看見你的細心與善意。
不像你有運籌帷幄、決勝千里的氣吞山河。我的步伐只是一踩一踏的緩趨向前,我沒有一躍千里,但我還是清醒地在緩步之中向前移動著的微小趨勢。一吋一吋地向前,我也因此感到愉快而滿足。
無論如何,我衷心謝謝你對我的肯定與善意。你的肯定大大地鼓舞了我,你的支持更是意外填補我匱乏的自信。我會繼續加油!至少維持甚至加快我個人與事務所努力的腳步。

衷心感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