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4日 星期四

915曹老師建築設計評圖課程(已截止)


一、對象:準備參加建築高考與建築師專技考試考生及準備研究所考試同學。


二、內容:以評圖為主,少量教學與案例分析為輔。本梯次評圖活動之演練題目以高考、特考題目為主。完全無建築設計繪圖經驗者,請勿報名參加。


三、時間:100412日至100628日,共計12堂。


週二1900-2200 (共計36小時,滿6人開課,15人額滿)


六、報名起訖日期:即日起至10043日,人數額滿為止。


七、報名方式:一律網路報名,匯款繳費。


備註:


一、因為希望設計操作者有時間於評圖前整理資料,吸收消化後,並自行實際繪圖操作,所以直到四月才開始評圖。四月之前,不是輕鬆休假,而是收集資料。關於尺寸、關於機能,關於各種建築類型的空間邏輯的理解,那不是我的工作,那是你的工作。我的工作是,從你的圖面中挑出錯處,挑出錯誤的語法,一寸一寸地過濾,然後建設性地給予建議與批評,協助你修正及優化。


二、因為希望設計操作者有整段時間可以畫圖,所以評圖聚會時間訂在星期二,星期六、日留給你畫圖、作設計,星期一尚可稍微補圖。每次聚會於七點開始、十點結束,不超過十點半,無論如何,不要影響正常生活,或至少減少準備考試對家庭生活的衝擊。把力氣放在圖面上,而不是睡眠不足的第二天上班日。


三、因為希望評圖活動有最佳的建設性,因此參加評圖活動前,請務必畫圖,圖面完成度要求如下:圖紙尺寸半開大圖,配置平面圖、標準層平面圖(依據題目不一定有)、剖面圖、透視圖,並描繪上墨線,標註空間名稱,道路寬度、指北針。第七堂課以後,完成度除上述要求外,亦應上色(或以其他方式呈現),以陰影表現凹凸關係。


四、今年原則上會開設兩個梯次,公務高考前一梯次針對公務高考相關考試之建築設計考題,公務高考後一梯次則是針對建築師專技高考之建築設計以及敷地計畫題目。旨在針對經由Peter Tsao挑選過的題目,進行地毯式操作解題。


五、當朋友,我很輕鬆,當教練,我很嚴格。無論如何,請加油!別太快放棄自己的初衷。



2 則留言:

Peter Tsao 提到...

完成報名手續名單:
1.楊先生。
2.陳先生。

Peter Tsao 提到...

說明:
一、報名未滿六人,因此本梯次未予開課。私底下,會和陳先生與楊先生說明。
二、向近日來信詢問課程的朋友說聲抱歉,目前手上專案數量,實在需要Peter專心處理,建築設計的完成確實需要大量時間與專注來服務業主的需求、法規的限制與美學上的呈現。因此,綜合衡量之後,本梯次課程確定停招。
三、原本在網路上對話或通信討論的朋友,我想這一部份我們維持原來的節奏,或說,你的練習與精進一樣維持原來的步調,真的需要當面討論的時候,我想我們還是有機會在您的圖紙上沙盤堆演,逐步檢討。
四、無論如何,手上功夫的進步,以及設計操作解提能力的進步,終究仰賴我們經常的練習與思考,動手畫圖動腦思考的雙管齊下,是日行千里般進步的不二法門。在此我們互相勉勵,同時如果意外造成網友的困擾,Peter也在此向各位致歉。

謝謝各位!

Peter Ts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