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0日 星期六

200 慶功宴台南20080919


不只一次地,看見努力的人通過困境的折磨,一吋一吋的前進最後地達陣地。
今年建築公務高考放榜,金榜題名的好朋友邀請我參加。看見他們的上榜的喜悅也見識到他們的謙虛,很爽快的一口答應參加過一陣子網站即將舉辦的網聚活動。他們是也相信龐大的努力投注下,也曾有許多幸運的眷顧的人。他們爽快的答應未來活動的出席,顯見,他們並不是自恃能力或個人努力可以人定勝天的驕子,而是腳踏實地虛懷若谷完全聞不出驕傲的平實好人。這樣的好朋友,我自然特別珍惜。適逢課業上遇到一個惱人的瓶頸,透過他們自信的笑容,也稍微感染我一點動力和一點自信(說真的,我大約已經處於無能和自卑快三個月了!)。

關於自己的部分,接下來,我得想的更清楚一些。星期天晚上,將會透過工作日誌,花個兩三個小時,徹底檢討暑假期間時間的開銷情形。檢討出自己做事的速度與能力極限。我想,我只是一個稍微能按部就班、稍有一點紀律地完成計畫中的待辦事項的人。努力使一切盡量不要失控的太過嚴重。太動盪的處境,太辛辣的對話,太複雜的牽扯,我承認自己會害怕!祢願意給我生存機會嗎?我如何說服祢,我是好人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