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5日 星期四

204 回到原點




終究,我還是做了決定,追高殺低當然是勇氣,割愛停損,也許也是一種。
並不是一個貿然的一時決定,而是思考了近一個月,經過時間記錄比較分析,這個月裡面,正反兩面都想,機會成本也想。只和幾個朋友討論。考慮之後的決定,暑假末期大致有譜。等到日本學者離開台灣,老師輕鬆一點以後,才開口請示,這也許是我最後的用心。開學後,雖然心裡有數卻不是胸有成竹。伴隨著惶恐忐忑,其間不敢輕舉妄動,直到時機出現,果斷開口,老師也相當明快的簽字及鼓勵。這是我始料未及的。讓我相當感謝葉老對我的指導與寬容。

離開的理由是什麼呢?能力屬性,時間支配,對話語氣。
能力不足,時間支配,是最主要的原因,其次是說話語氣,最後則是人格與自尊。
順利離開,沒有太大阻力,和老師的最後對話,也和平而自然。心裡稍有輕鬆的自在,但不便表明,還有其他人身處該處,寧靜沈重是最後得體的表情。也感謝山豬學長在我道別後,打了一通電話,推我一把,下一個步驟的方向,露出微光。我永遠要記得,人不可太鋒芒自信,同其光,和其塵,才能全身而退並且不傷到人。請自己務必記住。

離開葉光毅老師的研究室並完成簽字程序,從今開始,又是一個漂流的人,戰役,從現在才開始。相當感謝葉老對我的教育與寬容。彷彿回到入學的那一天,第一次看見成大都市計劃系所的大門入口。從現在開始,和自己比賽!

預備,起!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並沒有回到原點,而是開啟新的方向,加油吧!

artai 提到...

如果我的使命只有85天必須環遊世界,我會坐飛機、搭船、開車...用盡我最熟悉且有把握的工具,來過這極光片羽的一回。

至於我敬佩的朋友,他有這樣的幸福能用盡一生的時光,艱辛地徒步踏遍世界每一個角落,細細品味每一道陽光與每一滴露水,我除了羨慕之外,也盼他回來的時候,告訴我許多我沒看到的故事。

生命中有些事情就是這麼一回事,期許您接著把您最有心得的專長,用在下一階段的研究成果上,發揮出最大的用處,加油。

Peter Tsao 提到...

謝謝Jer和泰爺的文字,阿貴明白了。

回到原點,其實也是我心態上的自我勉勵,我經常相信,如果不把杯中的水到掉,就承載不了新東西,回到原點是期待自己回到論文書寫的原點,話說回來,有過兩個老師的指導教育,其實也是我的福氣。

放棄了原來的論文架構,十月二十號,系所要研究生繳交研究計畫書,現在,這是我最重要的目標,序位第一,重要且緊急!先自行先研擬,等下午,和老師討論,才會得到具體方向。

謝謝我的朋友關心,我挺得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