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5日 星期五

船到橋頭?

船到橋頭自然直,船到橋頭如果不直呢?如果不直,通常我們也無可奈何,輕則受挫,重則致命。
其實仔細想想,即使我們盡力預防船不直的河岸,經常還是得接受。再也,不是可以無憂無慮的過日子的人,心裡總有懸念,不吐不快的懸念,一出口,隨即後悔。那一通同學家長的告狀聲,那一張紅字滿面的成績單,那一片延緩留下的黑名單,那一年的加護病房門口,那一節牽動下肢痠麻的椎骨,我是怎樣度過那些辛苦的日子.恐懼不安像一根小鉤咬植在我的心窩,在我歡笑的時候隱隱作痛,在我難過的時候催化得我無依恐懼,我不再身處幸福快樂,即使偶爾是,若即若離的不真實感也讓我忐忑不安。
於是我們過著驚心膽戰的日子,如臨深淵,如履薄冰,身邊不幸的辛苦的故事,一轉身,原來我們也是主角,曾經錯身而過的僥倖,於是相信曾經擁抱過幸運,這樣的幸運會維持多久呢,思緒流轉,終於再也找不到自我安慰的理由,原來,我身在悲慘世界,下一步呢?船到橋頭時呢?我會不會走不出來呢?
不想清楚計算敘述性統計裡面的對價關係,可我原來,不在祢名為「好人」的樣本空間裡面。他會了解我的想法嗎?如果,在我內心有著某些念頭。關於我不能再承載。至少我目前的成熟或不成熟,目前的視野都讓我有這樣的傾向。

我好想念好想念!曾經的自在安逸,再喝一杯就睡,明天還要做事,趁著大家覺得我做很好的時候繼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