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4日 星期二

240 台南建築讀書會全劇播映完畢!

接到台中縣謝侑霖建築師的電話,跟我要Email,他知道我們網站這個星期四晚上在台南要辦考試分享,特地來電加油,還寄了一份關於速寫繪圖手稿的簡報檔給我,要分享給其他參加的朋友。
昨天晚上,小杜和Double來學校教室,協助指導準備考試的朋友,Double已經是任職於公部門的公務人員,小杜建築師也忙於功課,昨天都過來義務性幫忙,Double專注著計算傾角變位的題目,我離開時不好意思和她打招呼怕干擾他計算的思緒。
許多志同道合的力量,逐漸凝聚!
只有「小威」這個臭小子盡會找我喝酒,沒錯!泰爺!就是你們家的小威!不過我們都有共識,不要找峰哥喝,這樣很容易一發不可收拾。有這樣的酒伴,很多事情好像比較好過。當然經過酒精鬆弛後的隔天加倍努力做事。
在上上次讀書會聚會的時候,我分享了當年旁聽逢甲建築系曾亮老師的傾角變位天龍八步。從結構次數判斷到彎矩圖一氣呵成。算起來雖然沒有在曾老師門下正式身為學生,但是,當年結構通過,卻是受了曾老師結構的恩惠。曾老師也許從來不知道好幾年前上課有外校人士混進來旁聽建築結構學,然後又因此幫住了一個年輕人,但我深深感謝,有趣的事,當年我也跟著交作業,交作業前夕,隔壁同學還跟我借來抄計算過程,呵呵!小有成就感。
今年的讀書會印證了我多年以前的想法。讀書會只需要一個起頭,然後大家都會自行運作起來,孤軍奮戰不如團隊攻堅。今年的成員大多都已經過了一兩科,甚至有的只剩下一兩科,相互幫忙,我教你結構,你教我法規,互相評圖,中間也相當感謝許多建築師來參與評圖。孤軍奮戰不如團隊攻堅,有時候只是少了一個人跳出來邀約吆喝。
經過大約兩個月的密集讀書與練習(每週兩天),讀書會的固定聚會在上週日最後一次評圖後正式結束,接下來大家都進入衝刺期。大家加油!我也要加油!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謝兄也說要寄給我,但我沒收到他的MAIL,可能被檔信了!
我在跟他聯絡看看!請貴哥幫忙分享給大家囉!

artai 提到...

家教不嚴!SOR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