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4日 星期一

252 夜行

會弄到日夜顛倒其實有很多因素,工作量,急迫性是主要原因,宿舍室友晚睡是其次但有影響的原因。
宿舍生活的確方便,廁所環境都有人打掃。不過室友是一個小不方便。這個年紀的年輕人喜歡玩線上遊戲可以理解,不過玩到一兩點,滑鼠的聲音,和瑣碎的白色噪音確實是影響睡眠的,其中一個一年級研究生論文進度竟然還比我還快,真是讓我悲從中來。
尤其這個週末,有一晚臨晨四點多回去燈火通明,頓時我就覺得我的決定是正確的,星期一了,開始有課,我也該慢慢調整時差,往平常的正常作息方向調整。
夜行,的確是有一些好處的,光是安靜和容易專心,就可以抵許多缺點,進度的確有跡象,將圖回傳之後,大概可以先稍微休息半天,然後在開始做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