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0日 星期三

611新困擾




因為到了工地現場,托拱的角度和自己所想像的不太一樣,因此想study一下後續的造型,不過這個屋頂讓我吃足苦頭,下午花了快兩個小時,屋頂還是搞不出來,不是抓不到面,就是有破縫。
東試西試,實在找不到解決的辦法,只好先這樣丟著,恰好想到一個幾個月前剛認識的朋友,據他自己所說,他對建模相當熟悉,硬著頭皮開口求救。東閃西閃的回答,看來是沒有意思要教我。相對於之前的熱絡,還邀約一起前往內地看地,坦白說,自己有點失望。不過,我也理解,選擇分享或選擇自我保護都有其環境與條件來影響這個選擇。換句話說,一個習慣性分享的人,可能經常受到其他朋友的的幫忙,所以,也有這樣的習慣。一個不習慣分享的人,也可能有其環境因素讓他一直沒有這樣的習慣。又例如,資源豐富的人可能認為分享無損於己,樂與人處因此願意分享資源。而資源較貧瘠的人為求本身處境得以順暢延續或撐過,因此,必須善用自己的資源,沒有分享的條件與可能。當然這不是必然的邏輯,只是我相信,自私或不自私都有其背後的邏輯,即使我們被拒絕的不舒服,都不該對其自私污名化。
有點失望,不過問題還是要解決,第二通打給陳泳杉建築師,他馬上也開始著手一起想這個問題,積極的就像是面對一個新的小遊戲。這一點我們有著類似的性格。
皇天不負苦心人,這個問題被我解決了,關鍵是一個我從來沒用過的指令叫做「跟隨我」。哈哈!原來上帝關上一扇門的同時,其實已經準備好打開另一扇門,還同時準備了一個下次去找泳杉吃飯小酌的好藉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