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1日 星期五

594新的行事曆(for 2010)


從高中二年級之後的每一年行事曆,我都留著。
我覺得,自己的人生,是從擁有行事曆之後才清楚地生活著。每年的交替之際,回去年的行事曆,和規劃新的一年的工作計畫,是重要的事情。
往年的行事曆一開始都是A4大本的尺寸,這和考試有某種程度的關係,因為讀書計畫也寫在上面,六個科目計畫要作的事情其實不少。一年下來A4面積內其實都寫的滿滿的。
前年用的也是A4尺寸,常常往返台中台南,其實有點大,應付學校課業、個人設計業務、考試教學工作、都市技師考試,游刃有餘。去年和llmj交換意見後改換B4尺寸活頁夾式的行事曆,行動方便也很順手。
今年也採用B5小本,而且不用活頁形式。有幾個理由和目標。
1.今年生活以家庭為主,自我的成長腳步放到最慢。
2.黏著式的頁面,禁止自己隨意插件,一天最多安排兩個行程,超過的婉拒。
今年只定了兩個2010年度目標,一個領域各一個,而且量少簡單、容易執行。

「生命若不是現在,那是何時?」不是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