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8日 星期五

901出院回家




上週六二女兒出生,二女兒的身高和週數和大女兒完全相同,母子均安,心裡很是感恩。內人週五進產房待產,很辛苦,因為小孩重達3680公克,先是經歷一小時的自然產的奮戰,產程延滯然後改為剖腹產,即婦產科俗稱的全餐,住院近一週,昨晚回家,總算是安頓好。



在出院回家的前一天,花了近一個晚上的時間整理臥室、廚房等內人會活動的空間。書房、客廳只好繼續凌亂。昨天跑照小姐來家裡處理文件,零亂的客廳害小姐踢翻垃圾桶,我比他還要尷尬,一點都沒有工作空間的樣子。這一切臨時與辛苦,只能怪我還沒有意識到自己另一個情人的誕生的真實性。今年也是混亂的一年,雖然很快釐清思緒,做出決定。但,新的決定是新的生活方式,而新的生活方式也有新的目標要達成,而這些都是忙碌的內容。直到看見身上還殘存著羊水胎脂的臉蛋,一瞬間清醒。自己是兩個小孩的父親。



自己是一個反應遲鈍的人,內人說,我們有第二個寶寶了。很開心地開始陪同產檢。不過,思緒好像始終留在自己的案台,以為有什麼需要協助的事情內人會告訴我,然後排入行事曆安排處理,我太習慣無後顧之憂的生活模式。然後心裡想的總是自己的下一個位置或下一場競賽,我想我曾經有很多期待,隨著每一次的放手一搏,隨著每一次的得手與失手,每一次總是全力以赴,即使不是每一場大獲全勝,卻在這過程中,點點滴低累積著自己的歡愉。大女兒出生沒多久,獨自負笈南下求學,收集都市計畫的知識碎片,想要競逐一個學位,一年半的自我征戰局勢不明朗,拔營撤兵前,帶走一張小獎狀,不過我卻花了一年多的時間教會小孩和我親暱。還在肚子裡的二女兒從超音波畫面對我揮手之後的沒多久,一個新機會,牽扯我的慾望,辭去工作,毅然決然,直到現場發現和期待落差不小止血停損,回到原點。晃著晃著。給自己一個長假卻也是一個嶄新的挑戰。那個專心書寫的悠閒,當出版社規劃出具體時程之後,竟也成為一個新的壓力。小白球和威士忌並沒有讓我清醒一點,在二女兒36週的這一週時候參加了三場尾牙,最後一場因為懷抱感恩,竟有點失控。最後一個清醒的畫面停格在一碗魚翅湯想夾些豆芽菜,然後在內人的病床旁清醒,一天多的空白和半天的宿醉體熱微溫,努力想拼湊那些破碎的畫面,在停車場來來回回地尋找自己的車子。於是繳費辦出院的前一天才猛然注意到嬰兒床還沒組裝安置。



我明白自己是一個上坡衝刺的球,逆著重力期待碰觸心裡的嚮往,克服了幾個陡坡,突破了某些障礙,居高臨下了幾秒鐘,看見美好的風景。不過,速度逐漸慢下來了,也該是時候轉向了。重力將引領我去的地方是曾經的起點,不是陰暗憂鬱的谷底,而是另一片唾手可得的幸福,是需要安靜品味的滋味,是躺在家人身邊一起慵懶睡午覺的甜蜜,也是安撫小孩傷心的心疼。打開行事曆,我刪除了幾件年度工作目標。預計年後結束長假,返回職場,開始上班。看著劃掉目標的橫線,再看看抱著襁褓的內人,謝謝你以及你們總是成全我的理想或說我的自私。



不知道這種感覺對不對,不過,自己好像有一點長大的感覺。這幾天全心陪內人坐月子擔任全職男傭,相信過年會因為新成員而使家庭聚會有趣許多。謝謝各位好朋友的祝福與加油!呵呵!人生新的階段即將展開,我會好好努力!更謝謝老天爺給我很多美好的事物!我會悉心珍惜並且紮實把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