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8日 星期二

897 For Dear Brian Lee

第一次見面,是因為準建築人網聚,那一次是我發起主辦,不過公司有事,我最晚到,也因為這樣,我順道經和美接你和我一同前往。生澀而沈默。一直以來都是這個印象。你的話不多,經常是皺眉頭嚴肅的冷表情,偶爾我的視線飄到你,你回以淡淡的笑。

第二次見面,你告訴我你的嚮往,還有你報名準備投入一場競技,知道你的客氣,我沒說什麼,在我自己的名片上留下自己的信箱,「有事可以找我討論喔。」我盡量輕描淡寫,不想給你任何壓力,有些事情光是曝光就是壓力,暗著來,得失成敗,苦甜自嘗,曝了光,不論喝采或是安慰,總都是沈重。

後來,我成為你的同事,不過你已經離職,我從同事口中拼湊你的過去,從我的座位上可以看到白版上你親手作的卡片,不過卡片中還沒有我的名字,因為你還不知道因為你的推薦,我輾轉進入這個你口中很棒的學習環境。斷斷續續知道你的消息,過的辛苦。我不知道細節,直到你的狀況急轉直下。電話裡虛弱的聲音,你說在台北住院,幾次經過台北,想去看你,知道那不是你像要的情境,於是和同事一樣,選擇按耐。

那個你未曾動用過的資源與投入,因為你的孝順,我知道那是你最後的牽掛,在你撥了電話告訴我之後,從台中部門到台北部門,詢問追蹤,一通接著一通,直到負責單位給我一個合理答案。一個月過去了。台中告訴我你沒去處理,我不解。想詢問,行動電話沒開機。在和命運搏鬥著是吧!我懂!加油!忙完了,我會幫你繼續留意你的牽掛。

直到上上個週末俊方加班,我進事務所請教工作上問題。我才知道,幾個日子以前,你離開了。除了淺灰色的情緒,我帶著一點擔心,關於你的牽掛。後來,和你母親電話聯絡上,也和你弟弟在臉書上認識。關於你的牽掛我放在心上,同時也向他們報告了,進度追蹤著,希望你寬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