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5日 星期二

899 親愛的B,請寬心



和你母親通電話,確認了一個住址,在彰化市區繞了很久,終於見到面了。
見面前,本來我有很多安慰的話放在心上想說,盤算著怎樣開口。不過,一見到你的母親,我開不了口。怎樣開口都顯得客套,怎樣開口都覺得不恰當。安安靜靜地,我聆聽你母親的話,不敢看她眼角微泛的淚光。
你母親是不在意這筆支出的,無論可不可以退回。他只是心疼你和病魔折騰之餘,真的還有氣力和考試征戰?你是一個太乖巧太不用家人擔心的孩子,我知道,你想和自己賭一把。其實自己自責著。我一定是在我們上上一次見面的時候說了什麼話點燃了你某些想法,起心動念。是不是支用了過多的體力?有沒有耗費太多的心神?從你母親口中描述,這一次的復發和蔓延,超過了所有的人的想像。最後一次同事聚餐我沒參加到,你遺漏了我了。
我完成了我的承諾,請您寬心。和你母親道別之後,為了避免他的不自在。我在原地背對著你的母親,假裝忙著照顧小孩,等候您母親機車發動後啟程離去,然後才起身轉過來目送。那是一個堅強背影,我也知道你有一個孝順的弟弟,無論另外一個世界如何,想告訴你,這邊你可以安心放下,繼續你的旅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