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6日 星期二

732北京之行之其二

國家級的單位,竟然躲在這種小公寓,還沒有電梯。鐵門是欄杆型的。而且兩三層間,塞了許多單位。(上圖)
水煮蛋,可惜沒時間進去,我的北京建築導覽就是在出租車上觀賞。還虧我在台灣買了一本北京建築,結果完全沒派上用場。(上圖)

北京的金錢豹!在台灣都進不去了,別說是北京的金錢豹。好熟悉的感覺。(上圖)





恰好看見帷幕玻璃調裝,我站在那邊看了快十分鐘。有趣。(上圖)


和明遠一起吃冰糖葫蘆!這間奇妙的小店,外面有台灣「統一」的符號,真弔詭。(上圖)
忙裡偷閒,趁機逛逛小吃街。(上圖)

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

還真有個北京年輕人買來吃,真是~~不習慣。我還是回台灣吃鹹酥雞吧!(上圖)


黃志瑞建築師,人很好相處。留學日本,還有日本一級建築師執照!很厲害。呵呵!他跟我一樣怕冷!(上圖)


黃建築師帶我們認識香港建築師趙善創香港建築師會員。趙建築師事務所在北京SOHO,請我們吃一間很高檔的宵夜。餐廳在63樓,視野很棒!(上圖,下圖)



整理了一下行李,發現買了不少書。會用到嗎?不知道,但這些書看起來很有趣。
看來中國建築師考生,補習起來,比台灣還兇,請溫書假一點也不客氣。不過他們的錄取率大約2~3%,比台灣低更多。(上圖)


白天再一次經過北京SOHO,立面乾淨漂亮。(上圖)

回程,走上面的空橋,機場是2003年的設計考題。看來應該搞死一票沒搭過飛機的建築師考生。(上圖)

回台灣時看見台灣建築界的長者「漢寶德建築師」,原來漢爺爺也到北京。真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