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7日 星期三

748身邊有人的獨處



獨處的時候,思考比較深入,做事比較有效率,精神上也比較清醒,我喜歡獨處,一直以來我一直覺得我喜歡獨處。這一陣子深夜工作了好幾天,深夜工作很迷人,身邊沒有電話響、街道也沒有雜音,一杯熱水的煙暈和筆電低沈的風扇聲。我一直覺得自己喜歡獨處。


直到最近,幾個經驗我才發現,其實我喜歡的獨處,是在親人身邊的獨處,說起來很弔詭,但是,深夜可以專心安心的工作的寧靜氛圍其實是因為知道最愛的人在身邊,我隨時看的到,即使沒有一起同時睡覺或起床,但我累的時候上床可以看到安穩甜蜜的睡覺的臉龐,而他們睡醒起床和我道早安再見的聲音,卻比鬧鐘還要有效讓我清醒讓我早起,當然偶爾回籠睡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