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7日 星期三

747不小心認真了


我承認我認真了。一不小心。關於最近將要參加的一場辯論賽。
有時候,我們知道怎樣可以增加獲勝的機會,當然不是必勝但確實可以增加勝利機會。只是需要時間準備並內化成一種意識,或是需要一點點強勢因為知道怎樣攻守。
「這樣不行喔,因為會~。」
對於幾乎沒有建設性的批評,我從來不隱藏自己的「忽視」。
「這樣不行喔,因為會~。如果~的話,就可以~同時達到你本來要作的目的。」
對於建設性並包含關心成分的建議,我也不吝於感謝,真誠的。
批評容易,但批評之後找出建設性的解決之道,功力更高。
時間不太夠,太多人來關心或指導,太多的打屁以致減少了練習的時間,這讓我很介意。
我承認我認真了。
我建立課程表,解說規則,設計情境,增強戰友的信心,也藉機以情境及經驗讓他們熟悉遊戲的規則與遊戲的進行。我承認我安排了一齣進步的戲碼,順利的話可以增加獲勝機會,即使落敗,至少,整件事情的時間因為速度和進度的迅速而節省。我覺得我應該當導演的。不過得要節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