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5日 星期日

931突如其來的忙碌



似乎,我們無法掌握或決定忙碌的程度,似乎,不是鬆散悠閒就是焚膏繼晷。
當業主似乎意有責怪地告訴我關於施工圖的進度不如預期,我明瞭是我的責任。當我決定停止幾件忙碌的時候,事實上,我已經在手忙腳亂的邊緣,期待等候救援,星期五的下午,該是全力修改施工圖說的時段,同事之前由我處理的單價分析在最迫在眉睫的時分需要我協助作業,想拒絕,不過這個案子星期一預定送件複審,週末兩天預計需要忙別的事情,只好再度擱下業主,在業主下班前撥電話懇求寬限,並回電向另外一位業主坦白近期不會著手該業主的委託工作,預計在下下週著手處理。同時在下班前將他所需要的文件備妥,然後在週五的傍晚,第一個下班離去,在老鷹學長措手不及的時候。在忙碌氣氛中帶著心虛的不安,靜悄悄離去。
我希望可以有適當的忙碌,讓我覺得自己是個社會上堅守崗位的小螺絲丁,是個對社會有用、有價值的人。我也希望在適當忙碌之下,能夠播出足夠的時間和家人、小孩放鬆地相處一起,享受天倫。不過我顯然不懂忙碌程度的油門怎樣拿捏,在工作事業的旅途上,不是在慢車道上被後方來車閃大燈,就是接到超速照相的罰單。我是不是很ㄍㄧㄣ不懂拒絕?還是我有沒有很堅持希望事情如我所期待的樣子演變?其實不太曉得,不過,這一陣子,早上睡醒出門的時候,小孩在睡覺,晚上回到家收拾書包的時候,小孩也在睡覺。我們的互動只剩下出家門時親吻額頭低語,「把鼻上班囉~」,閉著雙眼賴床的小朋友點頭示意明白,接著繼續睡覺。其實心裡有幾分難過。
因為下午台北有工作的關係,星期天的早晨原先預計搭乘九點多的高鐵上台北希望提早到達,在會議前瀏覽一下下午工作的前幾次內容以與今天內容銜接。家人回娘家順便載我搭車,看看手錶,看看家人的笑容,索性在機器取票後延後北上時間,好好地和家人吃個悠閒的早餐吧!為了下午的工作,還是有些功課要準備,在小孩用完餐之前把資料再瀏覽一次,作了修正與調整,早餐後享受了一小時的美好時光。
以前努力的方向總是放在哪些地方還要努力、哪裡還有機會可以爭取,可以怎樣地更積極,最近,晚熟的自己發現人生的階段可能不一樣,新的一課似乎是怎樣取捨,怎樣平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