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8日 星期二

939眼神交流的閉門羹

媽咪問小朋友要吃什麼,小朋友點飯飯,我的麵來了,他要改要吃麵。媽咪說不可以,小朋友轉向問我,媽咪給我眼神說不可以。
就像每一個疼愛女兒的父親一樣,向來我很少拒絕小孩,有時候寵一點,就會「好啦,好啦!」地應允。這一瞬間,老婆犀利的眼神凍結的我的反應。我真不知道怎樣回應那可愛惹人憐的甜美眼神,低頭吃麵,不知如何是好。忽然小孩子大哭起來:「爸爸不理我,我叫很大聲,他都不理我!」哭的很慘,但還是可以清楚地拼湊出傷心的語意。心疼她的情緒,我知道,愛的反面不是恨,不是生氣,而是冷漠。也許拒絕對他而言,雖然不是想聽到的答案,但互動是愛存在的證明。
我無意間給他一個最冷的冷漠,低頭吃麵,真的,真的不是故意的。所以他的傷心欲決,嚎啕大哭。我完全感受得到他的難過,父親在情意交流上第一次給他一碗閉門羹。我雖然只是逃避地低頭吃麵,而他解讀到的卻是父親完完全全不搭理她,忽視她。因為他的傷心,我也好傷心好傷心。


還好,晚上洗澡的時候,一邊洗澡,一邊一起唱虎姑婆,應該算復原了。睡前凝望著他熟睡的臉頰,竟卻也捨不得了好久,無法入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