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7日 星期三


緣起: 在漫長而艱辛的黑暗中,終於等到曙光,那些厚重的講義,那堆反覆練習圖塗改改的設計圖,那一堆因為使用削磨漸短的色鉛筆,所有的辛苦與煎熬終於在2008.2.21的早上得到平反,一切的辛酸或心情點滴,那些日子的苦悶與眼淚盡在不言中,從此,在建築人的身份上,多一個小小的肩章可以佐證自己的法定上的專業定位。 一個辛勤耕耘開花結果的美好故事,終於在我們的人生中真實上演而且完美落幕。
不過,故事是不是這樣就結束,有沒有其他可能? 夜深人靜,回顧過去堆積如山的講義與考試工具,考古題,書籍,圖板,我們的確是鼓起最大的勇氣與毅力,經過一關又一關的折磨與考驗,這樣的成績與結果終於還給我們一個公平與公道,不過,不過是不是有些故事的重要橋段被金榜題名的喜悅覆蓋?當我們反躬自省,曾經受到鼓勵曾經受到前輩熱心協助的畫面浮起,我們相信,這個故事美好的結局除了自己的努力,的確有其他好朋友的鼓勵打氣指導陪伴。
「這樣的福份與運氣應該要傳送出去。」一個清柔的聲音從心裡傳出來。
如果,我們可以稍微回饋那些過去給與我們的點滴甘霖,如果,我們有機會透過語言或說話帶給別人鼓勵,故事會不會結束?故事會不會再繼續?
請給我們機會說明困難和完成挑戰之間的距離。
請給我們機會說明走過逆境時刻我們所需要的勇氣與毅力。
請給我們機會告訴您,建築師考試雖然困難,但仍有攻克的方法。
請給我們機會告訴您,就在我們剛剛通過啞口戰鬥記憶清晰的時刻,
請給我們機會,和您分享考上建築師的方法。
說明: 在其他更有鑑別效率的考試制度出現之前,現行建築師考試制度目前仍算是一種至少公平的評鑑機制,從及格要求和考試科目來看待這樣的考試制度,某種程度暗示著,建築師並不是純建築設計師,除了設計之外,建築師對都市設計,營建法規,施工構造、環境控制、建築結構等面向,均需備俱一定程度至少60分的認知,以支持未來的建築設計業務的執行,而非單純付委託僅僅扮演皮層的統合角色。 當然,所有有意義的競賽絕對不會容易通過,但是,再困難的競賽也一定有可行的方法可以順利通過,身為建築人依然期待更具鑑別力的建築專業測驗方式來提升台灣建築實質環境品質,在這樣的新制出現之前,讓我們面對問題,思考問題,解決問題,期待有助於各位建築領域的優秀夥伴通過建築師能力測驗,將來為台灣的整體建築環境的提升共同努力。
活動日期與地點:(台中,台北,台南共計三場次)
2008.3.16星期日,台中場次
2008.3.22星期六,台南場次
2008.3.23星期日,台北場次
活動時間:下午14:00-16:00
活動內容:

http://bbs.archi.sdnl.org/viewtopic.php?p=2641#2641

我整個熱情都來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左邊背對鏡頭那個上了沒?

Peter Tsao 提到...

我也不清楚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