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7日 星期日

防火巷


這是我家附近的一條防火巷,第一次發現的時候相當驚訝這是一條通往學校的超時空要徑,在後來的人生裡面我也發現越不起眼的小事物經常是一個奇特的契機,小時候訝異長大後覺得迷惑。
新的機會出現總讓我傷神,新的機會代表新的投資項目,有新期待,卻也有新的心力時間支出,我總是這樣猶豫,究竟這會是一個全新契機的事前伏筆還是另一個手忙腳亂的全新混亂,我能處理這麼多事嗎?還是其實也沒有這麼忙?我會名符其實嗎?還是自毀長城清軍入關?唯一能知道至些問題的方法是打開那道門,不過顯然代價相當大!
經常我不容易釐清,什麼會是我的最適解?什麼是我的極限,企圖和隱忍兩道力量拉扯,總不易釐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