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5日 星期五


我喜歡逛書店,正如我喜歡上網沽狗。
我以瀏覽書本目錄的方式進行逛書店的儀式,一本書大約五到十分鐘左右可以稍微掌握一下下大綱及內容,這樣的瀏覽有時後會挖掘到新東西,有時後則是在溫習既有的觀念和知識或常識。大量的瀏覽之後,計算今天的購買預算,衡量想買的書籍,過去的壞習慣是寧課錯殺不願放過,現在,則是會比較謹慎的選購。
選購原則是依據一本書承載的內容,不過不是內容的重要不重要,而是,是不是我最容易疏忽或遺忘的知識技術或態度,我總覺得,一方面,書怎麼看怎麼有道理,另一方面,如果因為不錯就珍藏那錢是絕對不夠花的,類似的書本,比較過目錄和內容,我會挑選一本文字平實,不會加油添醋辛辣激情的書,然後購買。
我買了一本「先別急這吃棉花糖」,這本書的關鍵字是『著急』,這個字,最近很有感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