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7日 星期日


伊東演講:
在我吞下第二顆蒸餃,準備喝第一口玉米湯的時候,一通電話響起,許久不見的朋友幫我留了一張伊東豐雄的演講門票,而且就在我正想要積極尋找的時候。
演講這種東西,不是為了瞭解執業技術,業務能力,消案細節這麼實務的東西,至少我這麼認為,我總覺得,最真實的能力和技術是通過真實體驗真實操作,如果想知道安藤或伊東的真實實務,我心中最好的方法是學日文,然後去他們的事務所應徵,閱讀未央歌,可以想像大學生活但絕對無法真實瞭解大學生活。
這麼說的話,為什麼還要聽演講?
我認為是近距離感受他麼的熱情,通過這樣的交流,也會餵養自己建築設計的熱誠,在經常性的挫折之後,通過這樣的儀式,讓自己更有勇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