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日 星期五

如坐針氈

一般人很難依照進度完成生涯規劃中預定進行的事情,進度落後,並依據落後的進度調整計畫是常見的事,我也不例外。
進度落後的心情,像是上班遲到,已經遲到的時間,難免緊張但是還是要往公司的方向前進,因為緊張擔心,有時候會忍不住闖紅燈,有時候會忍不住超速超車,這個時候最重要的一件事是,盡量保持冷靜的情緒。當上班已經遲到,這個時候要做的事是控制遲到的程度,是五分鐘?十分鐘?還是三十分鐘?另外一個重點是要注意交通安全,平安的抵達公司。
研究所要畢業,其中一件重要的事是碩士論文的完成,論文要完成,得先要有方向,方向是這個重要工作的起點,論文的發想提了四次都沒有得到老師的同意,我的如坐針氈我的心裡不難理解。今天趁著下課時間老師從教室走到汽車的路徑上,多請教指導教授一些想法,稍稍得到一些零碎的概念。至少和老師面對面說話,會讓我對論文本身的存在性增加,提醒自己這個工作的重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