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2日 星期一

照後鏡裡的委屈憂鬱

「寶貝,早上要去阿媽家喔,要乖乖喔!」
小玥臉上的笑容消失,但還是維持著一份乖巧,透過照後鏡,小玥的眼神三不五時的望著我,當我看過去的時候,她又欲言又止的眼神下垂看著手指。
這個週末我們玩得好開心,參加過老婆大學同學的婚禮之後在台北過一夜,第二天,到大溪逛逛,這兩天,我們經常在床上完到唧唧叫,而小玥每一次睡覺幾乎都是累到昏睡,睡前清醒的時刻還會逗我笑,我想,我們玩得相當愉快。
抵達褓母家,小玥就開始啜泣,不一會,豪掏大哭。眼眶忍不住熱熱的,老婆顯然很習以為常,輕鬆的說,「過一會就好了!」聽老婆說,每天去接小玥的時候,經常看到他玩得很開心的笑著和褓母唱著歌。小孩子開心的表情還不會偽裝,褓母讓我還算放心。
在高鐵南下的車上,小玥拉開棉被偷看我表情和難過的表情繼續衝擊著我。
再苦,都要撐下去!不能放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