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3日 星期五

成大建築系評圖現場背影


背影
同一天裡,成大建築系大一設計和畢業設計都在評圖,坦白說,我不認為今年成大畢業評圖的場地規劃恰當,一群人站在台上,PP播放的環境也不好,想上去看看,不過只能很用力的跳上舞台,戰戰兢兢的站在舞台邊緣,在恐懼誰下來的情形下參觀評圖,難得看見評圖走出校園,感覺有走出來的意圖,不過,天公不作美也是運氣不好的地方,和幾位畢業班同學聊聊,還是感受得到,雖然搬運模型的不方便,但他們評圖的熱情和全力以赴。
一個阿婆進來問說這是在展什麼?這些人在幹嘛?我用著不順暢的台語跟她說明這群建築系的學生在人設計房子,如果他能看見舞台上的精彩對話一定很棒!
我喜歡看評圖的原因在,在我們操作設計的過程,其實帶著很重的個人觀點和意識在處理空間,而評圖的時候,有許多同中有異的觀點,經常是我們的盲點。當然也會帶我回到那個辛苦但美好的陽明山上的回憶。
最近很夯的部落格 陽明山評圖記
http://tw.myblog.yahoo.com/fleishmannfan/article?mid=489&prev=-1&next=467&sc=1&t_page=1&page=1
無論如何,這樣的場地布置卻讓我清楚的看見這些人的背影,評圖結果成敗得失只是在時間河流裡的小小註記,那個意圖的續航,那個激情的持久,是許多建築人的動力,我好像在這些背影裡也看到了呢。
改天應要回文化參觀參觀評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