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7日 星期二

超車

在勝利路和大學路的轉角,一部自行車幽雅地從我左邊超過我的前面,在習慣性快速瀏覽他的變速系統,車架和背影判斷騎士的年齡之後,我心裡不甘願的呼一口氣:「我輸了!」
油價上漲,環保,想運動,在眾多理由的支持之下,我開始騎自行車通勤,花了一點時間適應了對自行車不是太友善的行車空間,又花了一點時間適應自己遠不如高中當年騎車一口氣從南郭國小一路騎上彰中的好體力,在開始學這適應南台灣炙人夏天的毒辣太陽的同時,今天,被一個高中生巴過去!原來,我真的是不年輕了。
不過,和某些大學同學相比,我過著更年輕的生活,更健康也陽光!這一點倒是我應該惜福的,雖然沒有像一般人一樣按照時序作的30歲階段的事情,不過,反而走著一條相對上更自由也更有自我規劃的路,想到這裡,很多辛苦都不算辛苦,反而要更謙卑的努力才是。
希望,在畢業之前,能有更健康的體魄以裝載更飢渴的靈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