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5日 星期一

認分

最近在趕一個報告,這門課是我所有科目中唯一讓我覺得幾乎沒有學到東西的課程,除了英文進步以外,從第一堂課快結束時我就有一點感覺,老師人很好,也很博學,不過顯然他並沒有想清楚要在這門課讓我們學到什麼東西,如果以我過去教學經驗來檢視這件事情,我覺得,老師沒有做好備課的功夫。因此他經常在網路上忽然發現什麼資料,然後寄給我們分配翻譯消化報告,對英文進步很好,不過這樣即興的指定教材,沒有連貫的教學內容,讓這個報告很空虛,讓這門課很枯燥。
其實我不太能接受這樣的事實,熬夜爆肝整理一份自己清楚沒有理論基礎的而且沒有意義文件,甚至沒學到新知識的報告。而這樣的揮霍健康只是交換這門課 「及格分數」。
不過,我很認命,安安靜靜的浪費我的生命在這份報告上,沒有情緒撥動,平穩進行。
上個禮拜推辭一個學生套房,和工廠增建。
這禮拜推辭一個自行車店和一個夜市設施。
工作很有趣,賺錢很充實,不過我知道,如果我不能徹底放下自己對自己的某些做事的標準或效率的期待,我沒辦法既來之則安之的扮演學生,即使是一個老學生。反觀當年建築師考試,不論是進度,內容,效率,原來才是自己最能夠掌握的功課。
我沒辦法對這樣的處境與結果感到安心,因此我必須繼續浪費時間,作著某些幾乎沒有異議的報告,除非和我的論文有關。
這樣的焦慮可能也不會消失,大概會持續到退伍吧!在退伍前,我都會安安靜靜的認份,然後偷一點時間尋求自己的進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