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日 星期日

451寧靜的吵雜

按圖索跡的打開公司大門,自己開燈、開音樂、開無線網路、開列表機,接著泡一杯咖啡。開了音樂發現容易分心,於是又關掉。空無一人的辦公室,依照往常的習慣開始今天的工作。既然是加班,不會遲到扣錢,給自己30分鐘再進公司,心想應該一個早上可以完成吧!於是在行事曆下條列出今天想要做的工作。
調柱子雙向放大10公分,有兩排的柱位要平移10公分及14公分等等,高度確定之後要檢討一下樓梯踏數,然後電梯通達屋頂曾要想一下屋突一和屋突二的關係,調柱位然後動到兩間相依的廁所,然後是陽台的面積和某一塊懸挑出的室內面積,面積計算表從地下室仔細的算到七樓然後屋突。調樓梯的時候又牽扯到平台面積和寬度。一眨眼,我的天阿!中午了。乖乖的出去吃飯囉!
面積計算的時候頻頻算錯,今天破例喝了兩杯咖啡。白色噪音是計算機的按鍵聲和我的數字朗讀,還好今天公司沒人,不然會吵到別人。
等到老闆交代的平面修改完成時,已經六點十分了,我終於體會到自己有多慢,唉!不過不能灰心,所有的事情就像火車起步一樣,一開始不快,慢慢的會進步的,昨天才這樣鼓勵別人的說。
晚上好好的休息一下,接下來的這一週要特別集中精神。因為手上這件要送照,要快定案,這部分要專心處理!
經過這一天之後,我覺得我對第162條和第1條第九款第一目好像熟悉一點。這是好的開始。

2 則留言:

archguo 提到...

曹老大,安好!!!
其實『住宅市場』就是斤斤計較的模式!!
不論是容積要做到XX.99%,或是內部空間的CM、CM的計較..午夜夢回發現腦中還在CHECK那些樓地板的惡夢,是會被習慣的!!哈哈哈!!!
小弟也是其中一份子..也是沈溺在茫茫『住宅市場』中!!!加油!!!by 小郭

Peter Tsao 提到...

謝謝郭哥!
住宅市場真是一個斤斤計較的戰場。
算了一天的面積計算,大腦充血,不過這也是我重要的一課!謝謝郭哥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