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日 星期五

449名不符實的困窘

最近工作上遇到小瓶頸,本職學能不夠,怪不了別人。只好自己多加油。
因為最近的小困窘,讓自己有點沒信心,晚上和大胖陰錯陽差的相遇,也跟他吐了苦水,大胖鼓勵我,遇到這種困境就是要堅持下去度過難關。很多新人都過不了這關然後換事務所。阿阿!謝謝大胖。可是我算新人嗎?好吧!算!
其實仔細想想我還是不錯的,會一點3D,懂一些法規,會一點設計,有時候還很會鬼扯!雖然建築技術規則不熟,雖然集合住宅的法規檢討不熟,雖然建築製圖的速度還不快,雖然跟客戶催款會緊張…,阿!別再想「不會的…」了,不然說服自己的「小小信心」又要不見了!
專業是一個內容相當多樣的套餐,專業的養成困難的地方在於,一開始要設定金字塔要堆到多高,金字塔堆多高,下面基礎就要多廣泛。有的人用時間堆到很高,有的人時間還花費的時間還用的不多,但是基礎建立需要比較久的時間。所以,動作很慢,慢到32歲才開始要學好建築製圖。
我已經得到消息了,我的下一堂課,老闆安排我畫這個案件的施工圖。我會全力以赴的。
我很受教,跟我說一次的事情,我會用筆記記下來,或是在法規上做記號。雖然下一次,搞混了還是會開口請教你,可是我很認真學習的。再給我一點時間加油,再一些日子,我會跟上大家腳步。這段時間,你一定覺得我很遜,很名不符實。不過我已經想好了。在困窘都要堅持下去。(朋友說,臉皮太薄是很大的缺點。這個本身裡頭,….我也會加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