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0日 星期日

457真的是對的

正在左右為難的時候,才和凱通著電話就看見你。竟然在這樣的意外情形下和你巧遇,並且透過你的幫忙,讓我取得重要的文件和碰見重要的前輩。
我不知道你是不是還不高興著我當時的作為,雖然已經過了幾年。當時,你們從鬧著情緒的委屈到後來團結的堅持否定的想法,直到我全力的說服一個我心目中能力很強的人CHi來將我替換掉以換取整體的和諧,有人認為我是功成身退,有人覺得我是順水推舟。當然,這些事情都過去了許久。有些事情當然永遠來不及解釋也不用解釋。
那一天我也真的很忙,我很想騰出時間和你聊天,不過我也知道你要處理設計課然後我也要趕回去消化一下資料稍做準備。
我很難讓你完全理解我當時的處境、我的想法和我的作法,不過當時身處那樣的角色,我會有一些有益於未來大家都好的考量,可你不一定懂。兩個部門的錯綜複雜的業務讓兩個部門都有心結,各自為政當然是好事,但這個分道揚鑣應該以微笑收場。當你和H對於M小姐的作法近乎情緒化的否定的時候。我需要的是清醒的清醒。我最清醒的地方在於怎樣對我的上頭以及部門間將來的可能合作機會是好的。你知道,越是忙碌的人越是急躁,越是直接,越是口無遮攔。他可能不是壞人,但表達出來的樣貌或態勢不讓人相信他不是壞人,甚至他的朋友及親近的人。甚至認同我的人有些人還會認為「我的可惜在於我一開始跟錯人,然後建立了錯誤的價值觀!」我不願意花費力氣對我的要好朋友做出解釋。(我並沒有因此惡化我的價值觀,事實上常時的糾正及更動才是我想持續進步的原因。
可是你知道,當年那一個下午你和我的身體力行的具體幫忙,在加上一句我在林先生面前輕描淡寫地說:「T先生有交代這件事情要盡量幫忙。」對於將來我們部門間的搭配是留下一個好的結束。而林先生後來每次和我的見面也的確多了一分友善,你可能不懂我們當年的緩頰真的是對的事情。
其實事情過了許久,我是不是覺得內咎於當時沒對你解釋清楚,我也不知道。
事實上當時我也沒有把握能說到夠清楚讓你理解我的想法,不過當天碰到你之後,在回家的路上,我始終想著這件事,希望幾年後,你會瞭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