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2日 星期二

458洗臉

洗臉這種事情,最重要的過程是遺忘。遺忘自己的「虛頭銜」,遺忘自己的「位置」。遺忘這張臉是「自己的」,遺忘張開大眼睛的「明亮與自在」。人生每一個階段都要洗臉而且常常是被洗臉。洗臉之於潔淨正如下雨之於雨過天青。雖然被洗臉,我們卻能在被洗臉的過程中砥礪心智,在激勵之後的清醒中自我茁壯。

不規則基地和不規則的地形,還有還沒被我釐得更清楚的高程,戶外安全梯需要足夠的透空率,而旁邊的空間需要停放一部停車位,該死的是他們都在地下一樓,緊鄰這兩個空間的戶外地面出現問題!我最後悔的是沒有畫等距離長剖讓我釐清剖面上的樓板關係,正要開始編門窗表,瞄了一眼立面圖,發現一樓高程的面兜不起來,至少是需要一個輪廓線或是階梯來解決110公分的高低差,不過,今天也終於慶幸,上週三建的3D可以協助自己想像這個問題。這個問題明天上午在約見兩位客戶和一個電梯廠商討論之後,中午吃飯以前一定要解決。我懂老闆的暗示,星期五以前送件。金牌大美女和蚯蚓仙女可要罩我啊!這是我第一次上班上到這樣認真的啊!別讓我被「下課」!
自己會一點點3D,簡易的3D建模,渲染還是習慣外包,當然其實有些簡單的軟體可以協助渲染。不過,真正的能力是扎實的施工圖和法規檢討能力,朋友直率的說,3D是一種假的能力,這句話別人說我會覺得很虛假。不過這個朋友說,我完全相信,因為他一年付給我們的另一個同學的3D效果圖的服務費用大約是50萬左右。這個說法我能接受,許多施工圖熟手不需要模型就可以完成一套圖,而大家都知道,以前3D是遙不可及的工具。需要依賴工具的想像不能說是夠專業,這是我要加油的地方!
累了,就喝杯水,洗把臉,精神抖擻再出發,在別人洗臉以前,自己先洗乾淨一點!還有與其在兩個地方被洗臉,不如在一個地方被洗的晶瑩剔透!
威,別誤解喔!我不是鬱卒,我是有一點點興奮,有一點點手忙腳亂的忙於眼前的事,漏接了你的電話別生氣喔!你知道的,我的衝勁和你的酒量一樣好!嘿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