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6日 星期三

453最最基礎的課程

當我開始做設計,其實我也不知道哪一部份是施工圖哪一部份是設計圖,就是對圖面本身而言,當我專注在建築物本身的時候,尺寸標註,輔助線,投影線等等,在不知不覺凌亂,我相信的確是因為我沒有施工圖的基礎和訓練。
對量體本身還不容易依靠平面立面想像,還是很依賴小3D,拉出量體協助思考。我猜想是事務所的資深設計師在製圖的時候因為經驗習慣始然,所以可以快速的畫圖,這一點是眼前需要克服的。
壓力最近大一點,幾個好朋友的電話說好要回,結果累了一拖今天才回3通電話,不好意思。比較後悔的是,今天本來想找一個同事分享工作心事,說穿了想找人聊聊罷了!結果,完全沒有預期的結果。有點後悔。沒關係,無論如何要堅強,施工圖這一件事,我絕對要吸收成為我的熟練能力!加油!

2 則留言:

artai 提到...

當你練就這所謂最最基礎的功夫之後,你已經
悄然超越許多華而不實的建築師囉!

Peter Tsao 提到...

謝謝泰爺的鼓勵囉:)
有時候想想,這是補學分的重要功課吧!
我也相信一定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