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4日 星期一

864朝陽校友會插花記事


很感謝明哲的邀請讓我參加朝陽建築系友會的演講。這場演講事由建築師陳孟男來主講的,題目是「SRC施工概要」。相當精采,陳孟男建築師本身是成大建築碩士工程組出身,在公務機關任職兩年之後,到營造廠工作,之後公司越換越大,但總都在現場環境下工作,隨時攜帶筆記與相機,隨時記錄隨時收集,會後聊天他說有很多顆硬碟,他也很客氣地說,不過重點太多等於沒有重點。他的實務經驗累積之速,讓人吃驚!當年是一起準備考試的老朋友,而他在這方面的學習與投入,確實是很多朋友自嘆不如的。


陳孟男建築師的演講很精彩,所有的工程圖片與影片都是他自己拍攝的。可惜的是時間有點短,有很多希望更深入的東西可能來不及講而沒有聽到。後面由SGS所演講的內容也很精彩,坦白說今天就演講部分的收穫比預期的多很多,男哥也介紹SGS的講師讓自己認識,將來工程上的問題比較容易找到第三人來諮詢,男哥很細心,我也相當感激。



會後,我們到設計大樓後面的便利商店續攤,永森學長、南陽大哥、明哲和我自己,好像有很多學生還待在學校,難道開學了嗎?這麼多正妹學生?瞬間,我們四個老型男像是F4一樣的走進便利商店,啊~沒有啦!這段我自己亂加的啦!哈哈!



每位前輩分享了部分的現在面臨的困境與預計處理方法與正向態度。對我也很生鼓勵的效果。其實自己大概也算是半個SOHO族!所謂的SOHO族:就是不以上班為謀生方式的職人吧!自己安排工作,自己找尋機會,自己負責自己承諾的工作,然後自己安排時間與進度,自己完成也自我管理。和之前的工作相比,自律比什麼都重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