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4日 星期一

863敗入新玩具





小時候玩過溜冰,雖然說是小時候,其實也沒有很小,大概是高中的時候吧。


有一陣子彰化很風行溜冰,也許不只是彰化吧。很多地方有溜冰場,台化對面、彰化大戲院地下室,台中員林更是很多,不過以前的溜冰場氣氛很像舞廳,很大聲的音樂和很香菸的空氣,說是運動場所,不如說是把妹場所,不過提供的餐飲變化不多大概是紅茶、汽水、泡麵、水餃之類的。儘管如此,溜冰這個活動似乎很快蔓延我家,因為我們兄弟買了溜冰鞋沒多久,家裡又多了兩雙,爸爸的和媽媽的,究竟是溜冰這件事情勾起了他們「年輕時的回憶」還是這是一種父母對於子女的「統戰策略」不得而知,不過,就像是國小時到百貨公司遊藝場打電動這個活動變成家庭週末的家庭同樂活動一般,溜冰,一下子也變成全家的週末行程。當時三樓樓梯前面一整排溜冰鞋真是壯觀!事後回想起來,應該是爸媽統戰策略的可能性比較高。



這學期小朋友上小班,幼稚園在四點半以後開了一些課讓小朋友選修,美陶課、舞蹈課、直排輪(還有幾堂,不過我忘了)。小朋友很有主見的選了幾堂有興趣的課,於是辛苦的媽咪也東奔西跑地張羅了所需要的服裝。很意外的因為山上彰化體育場有不錯的場地與免費的教練,為了增加小朋友的練習也為了增加一些戶外活動的時光,因此,直排輪變成小朋友每週末的期待,今天到台中聽一場很棒很精彩但時間有點少的演講和幾位建築前輩朋友相聚,下午以後,小朋友三不五時地打來問,「爸爸你要回家了嗎?我們要玩直排輪喔!」讓我歸心似箭。



週末的戶外時光,我總是玩蛇板緩慢而悠閒,女兒學習直排輪,有教練指導和其他小朋友一起學習。今天心血來潮,借了一組直排輪,恐龍教練很熱心的幫我張羅。穿上之後草率含糊地詢問了一下原理和動作重點,其實我心裡是相信自己大概是會的,有點過於自信。等不及於是就直接上路。上路之後還算順利。和過去的經驗最大的不同是腳底的感覺,至於小腿以上以及身體的律動大致上是類似的。腳底是什麼不同的感覺呢?大概是「穩定性」,過去的溜冰鞋像汽車一樣的四輪配置,其實算是很穩的。而直排輪減少的阻力,增加流暢度,但也需要腳踝足夠的力氣,隨時隨地以腳踝施力維持平衡。有幾次閃躲很成功,也有幾次失去平衡的搶救很成功,跳跳踏踏之間回復平衡繼續前進,不過,生疏是事實,而且還不會煞車,於是在一次的閃躲中摔個四腳朝天,痛不欲生!終究還是愛玩,深呼吸幾口,繼續上路,一邊無奈地撫柔擦傷的左手肘。現在在摸摸,果然已經腫起來了!哭哭!



晚上到大賣場採購,看見販售陳列處,32003400,我的天啊!不便宜內,不過,想想也是,小朋友的鞋子含課程,好像也是3200元。真是有點猶豫,忽然看見一雙1980元,還送全套的護具。護具?我想我不年輕了!應該需要。於是,沒想太多,就敗下去了。新的直排輪內!我的新的直排輪內!好開心喔!選了紅色,比較像風火輪上的火焰。



踩在直排輪上,悠閒的滑移,微風輕撫雙頰,我現在更期待星期天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