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7日 星期四

868要滅兩把火

滿頭大汗,生活像在打火,這裡火滅了,但那裡開始冒煙,最近總覺得時間過得很快,星期一到星期五不管是哪一天,都很快用玩也很快消失,辛苦的五天也就罷了,最甜蜜的週末,過得更快,張開眼睛還在床上賴床,不一會兒就中午,然後在溜冰場上和孩子伴嘴,忽然太陽就落下了,是冬天將近的緣故嗎?還沒玩到幾樣遊戲,一天竟然就要結束,還沒游泳,還沒上健身房跑跑,還沒騎腳踏車,還沒去練習場揮一百桿,結果天要黑了,好不甘願。

時間快一方面也許是事情塞得多,眼光都在桌上和筆尖,還來不及看到影子的移動,太陽就下山了。另一個原因可能是因為事情多,每一件都是待辦事項,每一件都是半成品,沒有成品出現,日子卻一天一天地快速消磨,沒有成品適時的出現鼓勵自己,讓我覺得自己度日是燒耗,而不是交換。

這個禮拜有兩件要事。一件在北,一件在南,要到完成的檔案存成「確定版」,我才能換到一半的安心,另一半的安心,還看不到,要等待。十一月工地拜拜後一個新工作項目開始之前,還要繳交一個作業!呼~告訴自己深呼吸一下。小工程應該可以順利!也希望在之前的作業來得及!

我的緊張似乎有一半來自罪惡感,事情一拖再拖沒有終期的罪惡感。最偷懶的解決方法,就是將預定完成事項稍減一兩項,可是,這樣就安心了嗎?還是帶來更大的罪惡感。

只好刻意目光如豆,而且劃地自限,每天盯住那一點點的移動,直到忽然有一天,鬆一口氣地告訴自己,「阿~在兩週就退伍了內!」因為自我麻痺而產生的這樣的驚喜感。歡愉在蝸牛般的緩緩移動,先把更大的緊張留給下禮拜吧!至少目前只看著這週的兩件工作交差,這唯一的兩件差事,讓我熬夜很多天,畫很多小圖,整理很多資料。加油!在跑快一點!在這兩件完成,就可以得到一整個下午的喘息,然後在高速公路休息站品嚐好吃的大腸包小腸加一杯現磨的咖啡(不要即溶的!)。或是坐在北上的高鐵列車上,手機關機,看一塊DVD一邊吃100元日本料理便當,再加上一包便利商店的水果盒,小小的奢侈一下。我好期待,我知道那個時候我會有多快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