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9日 星期日

443情緒

控制情緒是最重要的人生功課,看見一則聳動新聞:「爸媽吵架 狠父將10月女嬰丟熱鍋」。我覺得相當難過。自己當然還沒有很成熟,遇到不順遂的事情還是常有情緒浮現。我得承認,自己不被情緒嚴重地帶著走,一定有很多老天爺保佑的因素。不過,我相信是有一些基本動作可已有助於控制住自己的。
1.把惹人生氣的廢話排除不要聽進去。(快速判斷廢話和有意義的話。)
2.清楚自己「生氣了」,而不是理性的積極,就像喝醉酒一定要在心裡面認知到自己已經暈眩,才能提示自己該休息或退出。
3.自己生氣的時候,發言更小心。要更嚴謹更有禮貌地捍衛自己堅持的辯駁。
自己也常被朋友,親人氣到,但總是彼此有默契的化解掉,這是我很幸運的地方。

2 則留言:

artai 提到...

有一天阿貴抱著愛犬搭公車,對面坐著一個資深辣妹。
資深辣妹:你看三小?!
阿貴:我沒有!
資深辣妹:還說沒有?變態!
阿貴:你神經病啊?就跟你說沒有!
資深辣妹:你還狡辯,你這種變態最好去死!
阿貴(火):妳再亂咬,老子把你丟下車去!
資深辣妹:你敢!
突然,只見資深辣妹起身衝向阿貴!
伸出憤怒的巴掌,一把...
搶下阿貴手中的貴賓狗,
丟..出..窗..外..






關那隻狗什麼事?

對呀,關狗什麼事?
從此,我再憤怒,也都會注意不要
脾氣出不要發在無辜的人身上。

Peter Tsao 提到...

哈哈哈!
這個預言要告訴我們的道理真的很重要!
不過應該要有一些好的出氣桶玩具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