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4日 星期日

809喉嚨計時器

三小時的課,我通常多上半小時到一小時,不是因為我特別想拖延大家時間,而是因為重視現場實作,以及內容難以割捨,多出來的半小時,其實佔了二十分鐘左右是操作時間。大家都是社會人,我總是不願意出過多作業,增加負擔,能在這堂課裡解決的事情,就在這裡解決,即使帶東西回去,也是經過自己操作,知道盲點缺失所在的紙本,可以喚醒回憶,增加對於「不足」的恐懼,誘發「勤加練習」的可能。

我得承認上課只看見三張大圖讓我難掩失望,我也承認在台中班或台北班一次看到十多張圖的時候,想要掏心掏肺的激動是存在的。有沒有練習,雖然最終的結果,和我的人生故事是平行沒有交集,並不是我喜歡看美美的圖賞心悅目,但我總希望有機會能和大家討論點什麼,透過各位的動手之後的痕跡,我們之間的對話。

天高地厚、千年之戀還是唱的上去,不過,這幾年KTV太少去,喉嚨的韌性明顯降服強度降低,過去可以拼一個晚上的嗓子,現在一個多小時會變聲,兩小時沙啞略痛,三小時大概不能說話,用喉嚨發音的習慣總是沒有進步,還好這次記得買喉糖。

喉嚨發疼後,說話會咳,會勤喝開水。於是,幾乎真是完全說不出話。完全抵抗不了。喉嚨是個比掛鐘更好的計時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