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0日 星期二

824鬆手

再也沒有理由南下,千里迢迢去看你。雖然原本還有一些剩餘的時額,可以期待開花結果。可我是一個孤傲的旅人,其實早已啟程下一個奔波。你會是我心中的遺憾,我也將接受這一個遺憾存在。鎖在心頭不再說出口。靜靜等待沙漏的砂粒流失殆盡。
拔扯最後一根營釘,南部不再有我必須抵達的理由。一年前。我想的很美,想得很遠,不過,一年過去了,故事從來沒有按照想像的劇本進行。於是,從你書桌上的筆筒,將我留下的工程筆取回,放進自己的左胸口袋,從此以後,只有出差勤務,會再南下。會蜻蜓點水,不會流連忘返。即使再次出現府城,手上抓帶紙筆,但那紙筆不是為了聆聽,而是為了說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