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3日 星期三

872隱形的戰爭

隨著撲滅的兩把火順利完成,接著即將進入最忙碌的階段。

很多零碎的局部工作項目,其實應該在早的之前完成,但很多因素,讓自己必須違背自己應該做的事情,當然這個工作進度,也因為這樣而隨之延宕。於是,最近壓力逐漸大起來。

沒有同事可以分攤,所有的工作,規劃、流程、分項、執行、組織、審查、激勵,是審時踱度地運籌帷幄,也是按部就班地事必躬親。沒有什麼的叫時間分流管理,只有計畫與紀律。截止時間不會因為我們有其他工作插件而自動延長時間,正如,行事曆上的預定行程,也不會因為有其他行程延宕而順延,一個插件,一個延宕,如果要解除壓力傾洩而出的緊張感,除非是卸載一部份工作量,否則,集中火力,撲天蓋地,傾住全部的力氣咬牙通過,這是牌桌上最好的下注的位置,就算失敗,大不了回到原點,回到用時間換資源、朝九晚五的單純生活,既踏實又可以使代表積欠的紅字逐漸減少,但如果被我們拼過了呢?那心裡會產生多少的腦內酚讓自己愉悅,甚至讓讓自己飄飄然。外人不懂價值所在,意義所在。但我卻戒不掉這種光是想像就很快樂的美好。於是,當然絕對任性地賭一把。

當然我也不否認這是人生作精彩的部分。喝水吃飯之間,風平浪靜,其實,內心無時無刻地正在打仗呢!

1 則留言:

fix my roof 提到...

I am really impressed by the arrangement of your blog. The width of page sets the text almost in an artistic form.